Ads

Thursday, March 9, 2017

龙有存在吗? 所谓龙也许指的是「变色龙」.


看看大自然告诉我们什么?

大自然的河和山都是弯弯曲曲, 除非是人造河.

老子所说的”道法自然”, 河和山都是弯弯曲曲, 告诉我们一个人不可以太阳太刚烈,不要直直的, 应柔的时候要柔, 应刚的时候要刚, 物极必反.

一个人不可以太阳太刚烈, 太硬就是死人了! 或太阴太柔弱. 其实其原理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相似, 都讲就平衡点, 不可以太多也不可以太少. <水能载舟, 也能覆舟>, 我们需要水来载舟, 但太多水也能覆舟.每件东西都要它的平衡点.
华人喜欢把龙当作最吉祥的动物. 古代皇帝就是龙的化身, 只有皇帝可以使用龙. 其实龙有存在吗? 没有人见过龙! 其实龙是由各种动物来形成, 龙角是鹿角,龙耳是午耳, 龙眼为虎眼, 龙爪是鹰爪, 龙鼻是狮鼻, 龙齿为马齿, 龙尾更为金魚尾. 龙身由蛇身形成, 弯弯曲曲而非直直的.

<>由蜥蜴而得名, 而蜥蜴能夠变色,俗稱「变色龙」,指天下萬物是常变的, 和佛学里的<无常>是同样的道理.《易经》也常有龙的出现如<飞龙在天>, <潜龙勿用>,<群龙无首>. 《易经》的龙其实代表<>, 因为龙总是变化莫测. 神龙见首不见尾!



所谓龙也许指的是「变色龙」.

在风水学里, 太阳的地方不利我们, 太阴的地方也对我们不利. 如果你住在太热的地方, 你感到不舒服, 同样的地如果你住在太冷的地方, 你也会感到不舒服. 人类最适合住在不太热也不太冷的地方, 那就是阴阳互相配合, 因此风水学也是环境学. 学太极拳的师父们最了解其中的道理了, 因为太极拳是柔中带刚, 其实太极拳也原自于《易经》. 《易经》不是只是本占卜的书, 它也告诉我们一个重要而简单的道理, 那就是阴阳必须互相配合, 失一不可. 如果世界上只有阴, 女性而没阳, 男性那怎能传宗接代呢? 风水古籍《雪心赋》也有記載:孤阳不生,独阴不长;也就是這個道理。<物极必反>.

在风水学里, 我们把山脉称为龙脉,山河就像龙, 因为大自然在告诉我们, 凡事不可直直的, 柔中带刚, 阴阳互相配合, 失一不可, 物极必反

因此在风水里, 如果房子面对着直直的大道, 这间房子并不属于好风水的房子.




『风水上讲:曲则有情,直则无义。水也被分为有情水與无情水两类。有情水,水弯曲呈环抱狀,水質清,水深厚,水流较缓慢;无情水,水直水流急,水浑浊,水淺干,呈反弓狀对著住宅。


以前的人靠河水, 河流是他们主要的交通, 现在的河水已经被道路所代替了, 因此你家或者你的店铺前面的道路就是你的水也就是你的财富, 因为水就是财 ; 人类自古以来靠水来得到财富, 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都建在水的旁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