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Thursday, April 20, 2017

做人必须要懂得取舍, 就像放风筝, 如果你一直拉线, 风筝飞不上去, 你必须要懂得放, 风筝才会飞得高.

风水学也常被称为阴阳学. 阴阳其实就是相对论或者比较论. 阴阳可以用多方面来解释.

阴为温柔, 阳是健壮.
阴为女孩, 阳是男孩.
阴为虚 (看不见, ), 阳是实 (看得到摸得到.)
阴为冷, 阳是热.
阴为昏暗, 阳是光明。
阴为负能量, 阳是正能量.
阴为坏人, 阳是好人.
阴为破坏, 阳是建设.
阴为software 软件 , 阳是hardware 实体 / 硬件.
阴为软弱, 阳是硬朗.
阴为阴间, 阳是阳间. 阳间看得到, 阴间看不到.

人的肉体是阳, 是实的, 看得到的; 灵魂思想是虚的, 看不到的, 是阴.


这世界的形成都有阴阳的存在, 凡事都必须阴阳调和, 做人也不可以太软弱无能或者太刚复自用。 做人必须要懂得取舍, 就像放风筝, 如果你一直拉线, 风筝飞不上去, 你必须要懂得放, 风筝才会飞得高, 其实你必须放多线, 风筝才可以飞得高。 

舍得舍得, 就是说要舍了才能得 , 如果你每天都处在很紧绷的状态, 不懂得放松, 那要怎样成功呢? 教育孩子也是一样, 如果你把孩子逼得太紧, 或者放得太松, 孩子的表现也未必能够尽善尽美。

我们应该应用阴阳学的原理, 应该放的时候放, 应该拉的时候拉。取舍, 应该取的时候取, 应该舍的时候舍, 必须懂得拿捏得好, 就像放风筝, 不要一直放也不要一直拉, 风筝才可以飞得高。

大自然的河和山都是弯弯曲曲, 除非是人造河; 像一只龙。 没有人看过龙但是龙在东方文化是代表着至高无上的力量因为他就要告诉我们这个大自然的一个道理, 凡事都要刚中带柔,柔中带刚, 阴阳调和, 打太极的师傅都懂得这个道理。

老子所说的”道法自然”, 河和山都是弯弯曲曲, 告诉我们一个人不可以太阳太刚烈,不要直直的.

在风水学里, 不好; 也不佳, 应该阳的地方要阳, 应该阴的地方要阴。 家里主要活动的空间比如大厅, 书房, 厨房, 饭厅和门口都要阳, 也就是说要亮一些。 睡觉的地方卧室可以阴一些, 也就是说可以昏暗一点, 你总不能开着大灯睡觉吧? 所以凡事都要阴阳调和, 凡事适可而止, 物极必反。

大自然的河和山都是弯弯曲曲除非是人造河像一只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