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Thursday, November 7, 2019

我一直不敢跟人家说我是个风水师




我一直不敢跟人家说我是个风水师, 因为旁人都会有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认为我是来骗钱的。每当跟朋友出去饮酒聊天,我都会特别提醒我的朋友不要告诉别人我是位风水师,无可奈何,拼命地要得到别人认同,不要别人看不起

之前我常说易经是科学,但是我发现我错了。如果你研究科学的开始,它只是几百年的历史,工程学是应用科学演变而成 ,但易经的存在已经有6000年的历史。 所以说易经是科学的母亲。




易经是世界最古老的书,由伏羲氏所创,当时的文明还没有文字, 只靠阴阳两个符号,阴阳的符号被称为“爻”,甲骨文也只是3000多年的历史,因此有了的伏羲一画开天,开创了“先天八卦”。这也是为什么“學”的繁体字是一个孩子在下,孩子长大了戴帽子,他们通过易经来了解这世界,因此两手捧着一个“爻”的字。电脑的基本原理BINARY CODE二进制代码就是阴阳.




这也是为什么“學”的繁体字

先天八卦


电脑的基本原理BINARY CODE二进制代码就是阴阳.

周文王编写64卦。当时是商朝末年,商纣王淫乱残暴,周文王得到诸侯国的支持,商纣王怀疑周文王会造反,因此把他抓起来,在监狱里周文王把“后天八卦”编写出来。由于这个文献是要反商朝, 因此不可以写得太过明显,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易经那么晦涩难懂。姜子牙是周文王的军师,还记得 “姜公钓鱼,愿者上钓”的故事吗?后来周文王的儿子周武王成功灭商 ,建立了周朝。
天八卦

孔子得到易经里的“阳”, 他写了“十翼”来解释易经里难懂的内容。“十翼”是要把易经加上10个翅膀让它飞起来, 因此易经是儒家四书五经之首。 老子得到易经里的“阴”,道教玄学的原理都源自易经。

孔子

在易经里乾为天,坤为地,有天有地之后,万物才可以开始生长。因此八卦里都是有3个爻,那是天人地三才,也就是孙子兵法所说的天时地利人和。人是顶天立地,天在上,地在下,人在中间。天一直在变但地却不变,变动dynamic是阳, 不变静态static为阴。
天人地三才

宇宙本来是一团能量,天地不分,是我们所说的“混沌”和“无极”,经过大爆炸,我们称它为大霹雳 Big Bang”,开天辟地。



阳为热,热空气向上升,因为热空气里原子得到能量互相震动彼此而分开,从而变轻,热空气因此轻而向上。冷空气里的原子会凝聚在一起而变重,因此冷气机都装在上面因为冷气是向下走,因为冷气比较重,那是阴。

易经里的64卦是我们的DNA脱氧核糖核酸的64种组合。一卦里的三个爻,就是我们的XYZ axis三个空间。要知道什么时候日食月食不需要NASA的望远镜,只需要翻一翻胜通。通胜可以很准确的告诉你什么时候发生日食,什么时候发生月食。



圣诞节之后 26 Dec 19 将会有日食.


易经里的64卦是我们的DNA脱氧核糖核酸的64种组合

XYZ axis三个空间


细胞的分裂,一分為二,二分为四,四分为八, 然后八八六十四卦,而后无穷无尽。为什么有十二生肖?其实是因为我们太阳系里面最大的一个行星木星环绕太阳一圈刚好12年,最大的那个行星的磁场影响我们最大。


太阳系里面最大的一个行星木星环绕太阳一圈刚好12

太阳的阳影响着地球的天气 ,天气影响我们的心情,冬天阴天容易使人们感到忧郁。月亮的阴也会影响我们的脑电波。你有没有发现东方传说和西方传说都有一个共同点,当月圆的时候,很多奇怪的事情都会发生。西方的传说里人狼会出现,东方的传说就是僵尸会出现。科学家证明当月圆的时候,那些脑电波比较弱的人就会产生一些幻觉或者是不正常的行为,精神病院里的病患也常常发作,那是因为月亮阴的能量在影响他们。




太多的科学原理可以从易经里面引证,我们所学的原理如物以稀为贵,中庸之道,物极必反,适可而止,生生不息,极盛而衰等都是易经六千年以前所写下的原理。

风水其实是应用易经里的原理而形成,经过几千年我们的祖先研究天文地理而得出的结论。天文是根据太阳月亮行星研究怎么影响着我们,地理是研究我们的周遭环境怎样影响我们,因此风水师也都着重于研究山和水,山是不动的,河水是动的,那就是阴阳的原理,因此有了山管人丁水管财的原理。

经济学里的基本理论是什么? 是阴阳supply and demand供需,会计学里credit and debit。科学更多,虚幻真实,动态静态,proton and electron,热和冷,白天黑夜, hardware and software硬件和软件。



知道为什么我从一位工程师变成风水师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