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aturday, March 16, 2013

公寓風水


The below article will be published in 风水报 soon......



樓層高視野好·樓層低地氣強
公寓講求好風水
住宅是人一生大半部分存在環境家,是人一輩子的歸所,合適的家居總是能帶給人們一個祥和、舒適的生活環境。如今房價日漸升高,無論是民宅還是公寓也越建越多,不少人為了安全環境著想,因而選擇購買公寓。公寓的樓層多,屋內格局不能大肆修改,那麼住公寓的話,是否能與風水扯上關係呢?而所謂的前朱雀後玄武,住公寓的話應該怎麼看呢?李青和老師有他的見解!
來自檳城亞依淡的李青和老師表示,許多人在買公寓的時候都出現迷思,他們認為,住公寓的樓層越高,視野和空氣也越好,從風水角度來看,這當然也是最好的。李老師說:“買公寓的時候,首先要以主人的向旺方為重點,再來根據自身的磁場作出考量。比方說,一個人的生辰八字所需要的五行為木, 那他住在露台向東或東南的公寓較好。如果需要的五行為水,則露台向北為佳;需要火,露台向南;需要土,露台向東北方或西南方;而需要金的話,露台就要向著西北方或西方。
李老師解釋:“每一層都有不同的磁場,不是越高就越好。當然,樓層高的話,視野和空氣都是好的,但如果面對不美的環境,或是太近佛寺、醫院、墳場等地,買公寓的時候就要注意了。在这个时运你所選擇的公寓樓層,首選該是2樓、 7樓、 12樓、 17樓……以此類推; 次選為3樓、8樓、 13樓、 18樓……以此類推。”
“公寓對著電線桿、醫院、廟寺、大樹等是會招來煞氣的,住在此處的主人受煞氣影響,脾氣會比較暴躁,不過可以用凸鏡八卦來改善這樣的情況
如果你住較低的樓層,不必擔心,李老師表示,最低的樓層比較容易接收地氣,對人來說是好的。“最低的樓層磁場變動沒這麼多,況且也要以主人的向旺方為重點,所以每個人適合的樓層都不一樣。其實從歷史來看, 人總是離不開地, 天、人、地是惜惜相關的, 如果可以住在地上房子,接近地氣也是會比較好的。”
有些人擔心,公寓旁如果出現更高的公寓,是否就會影響自家的風水呢?李老師說,如果公寓旁出現高樓大廈, 也要看它會造成什麼煞氣,如果建得太過靠邊會形成無形的壓迫感, 如果沒對正著,則影響不多

公寓陽台為朱雀
玄武在家中後方
從住宅風水來看,以“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為最佳住場。朱雀方見水池、泳池、公園、草原、湖泊、河海等寬敞平坦之物最佳不過,這是針對平地屋宅而論,而公寓風水,是否也沿用此說法呢?
李青和老師說:“公寓與平地的屋宅一樣,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是最佳的風水格局。住宅的前方叫做‘前朱雀’,又稱‘明堂’。明堂需要陽光,因此普通住宅的明堂位置會是能夠讓光線照射進來的方向對於公寓,朱雀通常以陽台為主,而玄武則在後方。”
住在平地屋宅的人,當家中風水出現問題時,能翻修或改建,不過住公寓的人卻不能為所欲為,如果風水不好的話,應該怎麼辦呢?李老師說:“如果你的能力允許的話,我會勸你搬家。太糟糕的風水將導致家庭不和諧,財運變弱。如果家中風水不算太糟得很,可以利用一些風水物品,在家中每個主要的方位擺放以改善局勢。不過這些還要以主人的八字來加於研究
現今流行一種無房式的studio suit,約400-500平方尺,適合進行風水佈局嗎?李老師說:“Studio Suit大多為年青人所喜,只要是沒有缺角方方正正就可以了

大門避對電梯
否則影響財運
李青和老師提醒,想要買公寓的人,或是已入住公寓的人都要注意一些風水事項,否則會影響財運或家庭和諧。

他說:“住在公寓的話,大門不能正面對電梯,否則會相冲,影響財運。如果無法避免的話,就要掛風水物品如八卦凸镜來化解, 其实我们不应该轻视八卦的功能因为八卦本身其实包含着易经里的伟大的学问。”

“另外,別忽視鞋子帶來的磁場。鞋子應該擺放在大門口旁,而不宜擺放在屋內,尤其臥室,因為出門所穿的鞋子有可能會踏沾雜氣,最好的做法就是擺放在鞋櫃裡。”

屋內的風水佈局,對公寓風水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屋內的話,大門直衝著衛生間的話,影響可是很大的,你賺到的錢將在不知不覺中用完,很難積財。另外,家中的人健康比較差,很容易生病。可以的話,就在大門處放個屏風和常明燈,減低傷害。”

“沙發最好要擺在大廳, 而主座應該放在可以看到大門的地方,這代表主人可以控制一切。有任何人走進屋子,而主人正好就坐在主座沙發上的話, 就能夠看得清清楚楚。還要注意的是,沙發要有靠,如果沙發無法靠著牆壁,可把屏風或是櫥櫃放在沙發後方以作依靠。”

有些人為了達到美觀,在家中客廳添加鏡子以達到空間加大的視覺效果,李老師卻對此做法不甚贊同。他說:“千萬不要在客廳胡亂添加鏡子,如果放錯地方的話,對風水可能產生反效果。镜子千万别对着大门或阳台. 镜子也不可对着炉灶和睡床。”

 至於牆壁用什麼顏色,最好先研究公寓的坐向, 主人所需的五行,再用九宮飛星而定。


設玄關減少煞氣
玄關乾淨財神來

現今的房子,許多都設有玄關,究竟玄關在風水方面發揮了什麼作用呢?李青和老師答:“大門是屋宅內外相互間隔的界線,門內為私人磁場,門外公眾氣場,而中間為轉換地。因此,設置玄關能幫助來緩和內外的磁場,減少煞氣

李老師建議,家中設有玄關的人,設計不宜太狹窄,最好在此處留盞燈,使氣流通順,財神才會光顧。“記得,玄關處不是讓你放雜物的地方,保持玄關乾淨是極為重要的。有些人習慣在玄關處放置雨傘,這是沒問題的,但類似腳車這類大型物品的話,最好離遠一點。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對風水有興趣的馬來西亞人多會了解玄關的重要性。如果你住在窄小的公寓裡,沒有玄關設計的話,可放小屏風,以作擋煞之用

李青和老師簡介:
1.      英国史得凯大学第一级荣誉机械工程学士。
2.      曾在槟城跨国大公司担任工程师, 继而升为部门经理。
3.      主持Penang Feng Shui东方玄学专长于风水学, 八字学, 姓名学及面相学。
4.      主持Penang Feng Shui部落格。

李青和老师出身于槟城州。 双亲为小贩。 早年就读于钟灵中学时是学校里的活跃分子, 他更是学校里许多学会的领袖人物. 毕业于钟灵中学后, 他成功进入柔佛工艺大学就读机械工程, 继而成功获得奖学金前往英国完成他的学业。
他以第一级荣誉学士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英国史得凯大学. 当时他是可以选择留在英国继续深造, 但他却选择了祖国. 回归祖国后, 李青和老师在槟城跨国大公司担任工程师, 继而升为部门经理.
他对东方玄学的兴趣也在他当任工程师时开始, 并对这门扑朔迷离的学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经过多年的研究学习, 他对东方玄学的兴趣可说是爱不释手, 并常希望从科学性的角度来研究分析。由于他那对教育理想的执著,他希望能与人分享这门学问,因此他常受邀到许多跨国大公司主办他的玄学讲座会。李青和老师的东方玄学专长为风水学, 八字学, 姓名学及面相学。他也出版了好几本有关玄学的书.

多年的实战经验, 李青和老师最满足的不是赚取丰厚的利润而是当他看到一位失婚而闹自杀的妇人重新站起来, 一位完全失去信心的少女充满自信的走出他的办公室, 还有很多很多故事.....都经过李青和老师的以玄学指点而重新出发。 他让他们明白什么是命运.他们都说,"你为什么那么玄? 那是我的秘密, 我不曾告诉别人." 他告诉他们, "这不是玄, 这是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已经告诉了我们只不过是我们都不会用罢了.我可以帮助你是因为我们有缘." 李青和老师也常通过他的部落格 http://penangfengshui.blogspot.com/ 发表他在东方玄学的研究. 


为什么我会成为风水师 

我必须经常在我风水讲座之前自我介绍,因为如果我不这样做,那么在我的风水讲座之后总会有人问同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我会成为风水师,因为我学的是工程系。 

作为一名工程师,我被训练成对凡事都要以科学和系统地去理性思考。因此,最初,我认为风水和许多东方古老学问都没有科学事实根据。他们是缺乏科学依据的一个神奇区域。然而,在许多岁月的研究以后,我开始了解这个是我们的祖先遗传的伟大的珍宝。 

您可以发现近代的人类是傲慢的做了我们自己喜欢的事情,为所欲为,我们的行动使到我们的大自然开始出现严重的不平衡状态。现今,人们开始体会我们必须停下来看看和学习一些古老的知识,看看古人想告诉我们什么。 

那也是为什么古老研究例如瑜伽,气功,风水,周易, 子兵法等都变得越来越普遍。 如果您真正地了解他们,您发现他们是很实际的一门学问。我是在真正地了解风水和许多东方古老学问之后才开始爱上他们. 

我常说《易》字是由日和月形成,象徵阴阳.整六千年前的伏羲氏,当时人类并没有文字,他们已知道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由阴阳组成的,后来科学家发现这世上的东西都有阴阳之分,由最小的原子里的质子proton和负离子electron到最大的宇宙太阳系里的太阳和星球,都有阴阳之分.人类就是因为有阴阳之分才能传宗接代,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