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unday, September 8, 2013

Look out for this article in Guang Ming Newspaper 光明日报 and Sing Chew Newspaper 星州日报 on 14/9/13 Saturday

Look out for this article in Guang Ming Newspaper and Sing Chew Newspaper on 14/9/13 Saturday.

从风水学寻找生活与环境的平衡点


从工程师到风水师


我必须在我风水讲座之前自我介绍,否则在回答时段总会有人问同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我会成为风水师,因为我学的是工程系。 


工程师的理念,让我训练成凡事都以科学和系统地去理性思考。因此,最初,我认为风水和许多东方古老学问都没有科学事实根据。他们是缺乏科学依据的一个神奇领域。然而,在经年累月的研究之后,我开始了解和珍惜这祖先遗留下来的伟大的珍宝。 



风水与大自然生态的关系不可漠视



您可以发现近代的人类态度傲慢,只重於发展的利益,漠视原始的自然环境.他们的行为使到我们的大自然开始出现严重的不平衡状态, 山河不复往日的翠绿清澈,因此,很多地方的好风水就因此而改变.

近期,人们开始体会到我们必须停下来了解和学习最初自然界的使命,学习这些古老的知识.因此,古老的研究例如瑜伽,气功,风水,周易, 子兵法等都变得越来越普遍。 如果您真正地了解它们,您将发现它们是很实际的一门学问。我是在真正地了解风水和许多东方古老学问之后才开始爱上它们.

很多学问是原自于<易经>, 包括了风水学一个人不可以太阳太刚烈, 或太阴太柔弱. 其实其原理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相似, 都讲就平衡点, 不可以太多也不可以太少. 我常说<水能载舟, 也能覆舟>, 我们需要水来载舟, 但太多水也能覆舟.每件东西都要它的平衡点.

我常说地球无时无刻都在转, 没有停下來的一刻, 所以风水轮流转. 曾几何时, 欧洲, 大英帝国统治天下, 俄罗斯和美国同起同坐, 美国更曾经不可一世, 但现在呢? 中国曾被称为东亚病夫, 但现在呢? 

风水讲究平衡与协调,好山好水好方位
在风水学里, 太阳的地方不利我们, 太阴的地方也对我们不利. 如果你住在太热的地方, 你感到不舒服, 同样的地如果你住在太冷的地方, 你也会感到不舒服. 人类最适合住在不太热也不太冷的地方, 那就是阴阳互相配合, 因此风水学也是环境学.

所以当我们了解了易经,就知道大自然的一切也是须要一个平衡点,而这个点呢就来自好山好水好方位.

山灵人杰, 地灵人杰

所以, 山在风水学里是相当重要的因素 所谓山管人丁水管财, 有好山就有好人才. 有好水就有好财富. 山灵人杰, 地灵人杰, 山有灵气, 此处更有豪杰和优秀的人才

亚罗士打的地理风水响应了这个好山的原理.这里曾出现两位马来西亚的首相, 分别是第一位首相, 敦姑和领导马来西亚最久也是最有权威的首相, 敦马。

槟城大山脚欣欣向荣

再看看槟城为何如此欣欣向荣, 假日的车辆涌济而入,行道上塞车的指数偏高,不难见到处处都是外坡而来的车辆. 车水马龙都是因为槟城有好山好水. 

槟城大山脚的山也是非常的青葱翠丽,因此造就了李宗伟,阿都拉和安华等等. 槟城大山脚山和吉打亚罗士打的象豫山的共同点是两者都独坐在平地, 没有其他山连着它们.因此人才济济,在任何领域都是独占鳌头.

大山脚的山,山清水秀是一座茂盛肥沃的山大山脚是个卧虎藏龙之处自从南北大道 Juru Toll 站的出入口和Autocity开始被使用后, 它已经打开了前往大山脚的另一个气口,因此大山脚一带现在正蓬勃发展着当槟威第二大桥通车后,大山脚的发展更是锦上添花.


梦寐以求的好家居 祥和舒适,须有好气场,加上适合的摆设

另外,从住宅方面来看,住宅是人生的批护所,而家,是一輩子的歸处,合適的家居就能帶给人們一個祥和、舒適的生活環境。如今房屋越建越多,不胜枚举. 由於家是我们最主要的风水位,所以在做决定前,必须注意几点,首先要以主人的向旺方為重點,再來根據自身的磁場作出考量。

其實從歷史來看,人總是離不開天与地. 因此人和地是惜惜相關的,如果可以住在地上的房子(landed property), 那么最接近地氣也是會比較好的.

從住宅風水來看,以“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為最佳住場.後玄武,是最佳的風水格局。朱雀方見水池、泳池、公園、草原、湖泊、河海等寬敞平坦之物最佳。住宅的前方叫做‘前朱雀’,又稱‘明堂’。明堂需要陽光,因此普通住宅的明堂位置會是能夠讓光線照射進來的方向。而玄武則在後方。

現今的房子,許多都設有玄關,大門是屋宅內外相互間隔的界線,門內為私人磁場,門外公眾氣場,而中間為轉換地。因此,設置玄關能幫助來緩和內外的磁場.
家中設有玄關的人,設計不宜太狹窄,最好在此處留盞燈,使氣流通順。玄關處不是讓你放雜物的地方,保持玄關乾淨是極為重要的。


要有个好的家居,必须选择好的气场和磁场,再配合主人的八字, 加上适合的擺设,那么就是一间梦寐以求的佳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