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Friday, August 9, 2019

落叶归根, 根就是我们的DNA.


落叶归根, 我们必须要想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 我们的文化, 中华智慧, 风水, 还有很多很多都必须要传承下去。 我们都有姓,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根在哪里. 

今天我才深深的体会到祖先的智慧会引导我们走向一条正确的道路。 '道理' 所指的就是那个道路和理论, 根据逻辑的理论来引导你一个明确的道路。

不要因为科技而忘记了历史,历史能够提醒和警惕我们别再犯错, 必须要前车之鉴。 但是人类往往都会迷失方向忘记历史的教训。

《老子》开篇即说:“道可道,非常道;道若可以言说,就不是永恒常在之道。 道理只能领悟不能言传。 因此有了尊师重道. 

如果中国本着5000年文化与智慧而不迷失方向, 不盲目追求科技, 中国将会超越美国而且现在已经在发生了。 孔子儒家思想将会引导中国走向正确的道路, 儒家所提倡的四书五经, 五经之首为易经。 儒家思想所提倡的孝道, 就是强调我们要必须知道我们的根在哪里, 根就是我们的DNA, 很多病如癌症细胞是原自以我们的DNA 因此在风水里面我们也强调阴宅, 也因此孔子提倡清明节 子孙们去祖先坟前扫墓, 缅怀先人.  你的世世代代子子孙孙其实是互相牵连着, 不能完全切割。

我们在民主的国度,每一个人都有选择权, 让它百花齐放吧, 别把自己认为对的东西强加在别人身上.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 读书教育是很重要的一环 ,读书教育可以改变你的命运 更可以改变你该走的路, 因此不可以不把教育这一环守住,一旦切口一开, 就难保有心之人得寸进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