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aturday, November 30, 2019

从世界最古老的书,‘易经’中了解破解困难的方法.

先天八卦

古人要渡过汹涌的黄河是何等的危险。




让我们从世界最古老的书,‘易经’中了解‘坎坷’这个意思, 在八卦里面有一个卦叫做坎卦, 坎代表着水, 坎这个字就是欠土, 缺少了泥土就是水, 而古人要渡过汹涌的河水江水如黄河长江之水是何等的危险。 因此八卦里的坎卦也就是陷阱, 危险。 有坎卦出现的卦都是有危险有关的卦。我们常说'欺山莫欺水', 水比山还要危险,要渡过澎湃汹涌的江水一不小心就会灭顶。


'水'字从易經八卦的坎卦而来.

而在后天八卦里坎卦代表着*中间的儿子*, 你有没有发现中间的儿子是最坎坷的?他没有像长子和幼子这样受到重视. 他上不成下不就, 地位是很尴尬的. 他没有像长子这样像皇太子得到重视, 他也没有像幼子这样得到父亲的疼爱。

中间的儿子上不成下不就

坎卦告诉我们只要像水那样顺着危险去流,然后在过程中用我们的智慧去了解它, 从而得到破解它的方法, 困难来的时候不要逃避,不要退缩, 要面对它,从而得到解决的方法, 化险为夷; 人们难免要渡过澎湃汹涌的江水, 很多时候是免不了, 那我们只有顺着江水, 不可逆流, 从而了解它,而后找到如何面对它的方法。这就是最古老的书,*易经*的智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