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aturday, May 2, 2020

从易经里了解为什么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是14天.

从易经里了解为什么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是14天.

这一次首相宣布复工让我想起了《周易》24复卦。复卦六爻,第一爻为阳,其他五爻为阴,表示阴气剥尽阳气复生。复是复兴康复。23卦是剥卦,剥极而复。《易·复》:“反覆其道,七日来复,天行也。”  意思是说, 在轨道上反复运行,七天回来重新开始,这是天的运行法则。

周易的成书应该是在周文王过世的那个期间, 那已经是3000多年的历史但是我们今天所用的阳历的开始其实才2020年, 但中国古人老早已经把一周定为七天

星期一开始,大家在周末玩了2天,星期一没有多大的能耐也不可能很有效率,但慢慢步伐调整,星期三和四增加精力,效果更好 ,可是到了礼拜五那你就感觉到累了,礼拜六,星期日休息或玩到精疲力竭, 一周一直在重复。易经里说”七日来复”。星期一回复作息因為复卦仅有的阳爻在最初爻.

2020庚子年流年飞星图是7入中, 因此变得不得了

易经一个卦有六个爻, 走完六个爻就开始才重现了7, 所以古人说六六大顺,逢七必变 ,我们21世纪有三个7,  因此变化无穷。 2020庚子年流年飞星图是7入中, 因此变得不得了。

黄帝内经有七日节律, 有一种说法是如果我们的身体外感风寒,如果没有治疗七日之内如果没有并发症 ,我们的身体就会自然地产生免疫能力而康复 ,如果七天不能康复就是7x2= 14天,或7x3=21天; 还有一个说法是我们的细胞是人死后七七49天之后才完全在我们的身体灭亡, 因此死者家属都要戴孝7749天。

动物和人的怀孕周期都是七的倍数,鸡孵蛋7x3=21天, 猫怀孕7x9=63天,兔子怀孕期是7x4=28天, 老虎怀孕期7x15=105天, 人类怀孕期7x40=280天. 七日节律是如何形成的?它是受太阳和月亮的共同作用形成的,因为农历一个月有28天,一个月有四次潮汐,28除以4=7天, 因此新冠肺炎一般被接受的潜伏期的期限是7x2=14天.

No comments: